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真寺慘案直播 紐西蘭官員批臉書不配合杜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onta65

紐西蘭隱私權保護委員愛德華茲今天批評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不配合政府防止血腥暴力內容的直播影片散佈,並說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對於臉書實際運作情況的說法「不坦誠」。

紐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上月中發生造成 50 人喪命的清真寺恐攻案,凶嫌當時透過臉書直播犯案過程。儘管臉書宣稱「很快」移除直播影片,但相關內容仍在網路上流傳一時。

「紐西蘭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The Privacy Commissioner’s Office)專員愛德華茲(John Edwards)指出,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稱血腥暴力內容快速流傳是因為有心人士規避臉書系統,這樣的說法「不坦誠」。

愛德華茲告訴「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他們其實沒有任何偵測系統。」

愛德華茲指出:「直播是足以造成重大傷害的科技…他(祖克柏)其實無法或不會告訴我們,有多少自殺、謀殺或性侵被直播。」

他說:「事實上,我上週就向臉書提出這個問題,但他們根本沒有相關數據,或者不願提供。」

祖克柏上週說,延遲直播機制不在臉書考慮範圍。

愛德華茲認為,社群網站應對內容負責。

他表示:「這是全球性的問題。在基督城被直播的事件,可能在世界任何角落發生。」

他並說:「社群網站對站上駭人內容激發緬甸的種族屠殺事件負有責任,社群網站也允許俄羅斯網軍操弄,以期影響選舉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