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交通部提升雪隧救災 林佳龍:將購CAFS水箱消防車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提升國 5 雪隧救災能量,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上表示,已規劃從國道基金出資新台幣 1.6 億元,補助隧道兩端消防分隊購買控制火勢只要 11 秒的「CAFS系統水箱消防車」。

林佳龍表示,國道 5 號的雪山隧道從 2006 年通車至今已經將近 13 年,雪隧長達 12.9 公里,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雙孔隧道群,也是全球排名第 9 長的隧道,在確保隧道安全避免意外發生的同時,也必須用最謹慎的態度做好事故發生、緊急救護的整備。

他說明,交通部已經規劃從國道基金出資 1.6 億元,補助隧道兩端消防分隊購買「CAFS系統水箱消防車」等救災車輛、設備,這種新型車輛控制火勢只要 11 秒,比傳統的 50 秒更能爭取時間,可大幅縮短消防員暴露濃煙與高溫的時間。

他說,這份補助計畫待行政院核定後,將由新北市與宜蘭縣消防局分年提送經費需求,由中央來補助地方政府強化消防能量,攜手維護國道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