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京崇正公會辦懇親大會 客委會宣傳遠景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身是台灣客家公會的東京崇正公會昨天在東京舉辦成立 56 週年紀念及第 53 屆懇親大會,客家委員會官員范佐銘表示,政府推動客家產業發展,也盼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順利設立。

東京崇正公會 7 日在東京目黑雅敘園飯店舉辦懇親大會,眾多來賓及旅日僑領出席,場面熱絡。大會安排許多精彩節目,包括桃園的 6028 薩克斯風樂團、高雄的月光山合唱團的歌唱及客家舞蹈團等的表演,充滿濃濃客家味。

出席來賓包括客委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民主進步黨祕書長羅文嘉、立法委員林靜儀與蔣絜安、世界客屬總會理事長邱鏡淳、新竹縣長楊文科、駐日代表謝長廷。贈花慶賀的人士包括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桃園市長鄭文燦、苗栗縣長徐耀昌、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幹事長(黨秘書長)二階俊博等。

台灣客家公會於 1945 年成立, 1963 年 4 月 13 日改組為東京崇正公會,現任會長是劉南強。

范佐銘致詞時表示,客委會推動很多計畫,像是將客語列為國家語言之一、推動產業發展「三六九」(浪漫台三線、六堆高屏地區、幸福台九線),以落實整體客家的發展。此外,包括早期成立的客家電視台及全國講客電台的發聲,今年 1 月完成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設置條例,盼 9 月順利設立基金會。

范佐銘說,感謝去年謝長廷協助客委會將 5 位客籍作家的作品翻譯成日文,並邀請日本藝人高橋真麻擔任客家親善大使,推廣客家文學。

謝長廷致詞時表示,崇正公會對日本很多活動及政府的政策都非常配合,期盼大家能繼續支持台灣的民主、自由和人權價值,維持台日友好關係,並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謝長廷說,駐日代表處最近努力宣傳台灣,特別是與日本的地方電視台合作,介紹台灣的名勝古蹟、特色美食,希望新竹縣等縣市也能提供更多的客家材料,製成影片在日本宣傳。

羅文嘉表示,幾年前來參加懇親大會是代表客委會出席,這次是代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來,希望大家能支持政府及民進黨, 2000 年民進黨執政後才有客委會、客家電視台的成立,盼大家繼續秉持愛台灣、愛客家的心情支持。

林靜儀和蔣絜安表示,很感佩客家僑界在日本奮鬥,為台灣做外交,期盼客家鄉親持續從不同專業領域結合,提高客家的能見度,也提高台灣的能見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