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跨黨派9議員 共組促進性別平等連線

由彩虹旗與台獨旗的結合而成的彩虹台獨旗。 圖片來源:周芷萱提供

台北市議會跨黨派 9 名市議員今天偕同性別團體共組「台北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宣示將共同監督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確實保障同志權益,打造北市為真正的性別友善城市。

有鑒於台北市議會明天將開議,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今天率先發起「台北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宣示將監督柯文哲在 5 月同志婚姻上路後,能否確實保障同志權益,並積極鼓勵北市各級學校採用符合「性別平等教育法」及修正施行細則教材。

包括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王世堅和吳沛憶,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社民黨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以及時代力量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林亮君及黃郁芬,和數個性別團體都響應力挺性別平權。

邱威傑表示,北市議會 63 位議員中,現已有 9 位議員參與發起,部分未連署市議員也都樂意支持監督北市府,且認為日本東京也有類似市議員聯盟,從成果可見地方民代推動會帶來很大成效。

王閔生則認為,同志相關立法不僅依靠中央政府跟國會,還需靠地方政府落實,未來將和其他議員共同努力;苗博雅也說,性別平等跨越不同性別和身分,向來被視為傳統選區的大安、文山區就有 3 位議員參與,共同為同志發聲。

林穎孟表示,將在柯文哲進行施政報告時,針對北市府是否已做好同婚合法化相關準備提出質詢;黃郁芬則指出,北市民政和社政等問題仍有待整合,須提升整體市民的性別意識;林亮君也說,性別平等教育納入教材編列,但阻力甚多,將努力為此議題發聲。

包括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婚姻平權大平台、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都出席響應力挺,並共同簽署包括「積極監督市府於同志婚姻施行後之相關施政,確實保障同志權益」「擴大台北市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參與,並要求委員會組成回歸專業」等 5 項承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