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參議員籲釋杜特蒂政敵 菲總統府:管好自家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 5 名美國參議員呼籲菲律賓釋放總統杜特蒂政敵、參議員德利馬,並撤銷對資深記者瑞薩指控,菲國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今天說,他們應該「管好自家的事」,美國問題夠多了。

ABS-CBN 新聞網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馬基(Edward Markey)、杜賓(Richard Durbin)、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和庫恩斯(Chris Coons)在 5 日公布的決議案中,譴責菲律賓逮捕維權人士和政治領袖。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帕內洛(Salvador Panelo)表示,這些國會議員應該「管好他們自家的事」,美國問題「夠多了」,他們應專注在那些問題上。

帕內洛在聲明中說:「菲律賓共和國不在美國或任何它的高階官員統治之下。」

他說,德利馬(Leila de Lima)和瑞薩(Maria Ressa)所涉案件「在法院下達個別逮捕令前,都經過行政和司法程序」。

帕內洛說,她們與反對陣營的關聯性「不能作為保護她們免受刑事起訴、豁免她們的理由。這個國家沒有人凌駕於法律之上」。

德利馬被視為杜特蒂當局「掃毒戰」重要批評者。她被指控在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任內擔任司法部長時,涉嫌收受獄中毒梟賄款,並於 2017 年 2 月被捕後遭關押至今,但她否認相關指控。

資深記者、新聞網站 Rappler 執行長瑞薩因為 Rappler 對當局批判性的報導而聞名,她正面臨多起誹謗和稅務相關指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