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龍航班冒煙初步排除鳥擊 疑引擎內部受損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telaDi

港龍航空 KA 451 班機今天起飛後發現右邊引擎冒煙,折返高雄。民航局今天表示,初步調查第一級風扇葉片沒有受損變形,也沒有羽毛和血跡,排除鳥擊可能性,推測是引擎內部有受損。

國泰港龍航空 KA 451 班機今天從高雄小港機場起飛後,發現右邊引擎冒煙,折返高雄,所幸全員平安。

交通部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今天表示,初步調查,右引擎的第一級風扇葉片沒有受損、變形,也沒有羽毛和血跡,因此排除鳥擊可能性,推測是引擎內部有受損,已經請國泰航空提供駕駛員的報告,並下載飛航資料解讀,接下來也會做內視鏡檢查。

國泰航空今天表示,機師在發現故障後,按既定操作程序關閉冒煙引擎,飛機落地後經初步檢查,並沒有顯示曾經著火跡象,但由於機件故障,機師在按既定操作程序關閉其中一部引擎之前,引擎排氣曾經出現聲響及火花,但旅客及機組人員安全都不受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