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警戒戰備狀態─狀況三

狀況三

根據防空砲兵部隊副連長教育連隊官士兵的戰備操演經驗,敵機穿越台海中線,戰備狀態要從狀況五提升到狀況三,所有人員都要全副武裝上槍砲戰鬥位置備戰,直到狀況解除。

如果進到領土之內,當然就是狀況二或狀況一。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樣,這麼熱的天氣,真的會操死人了!

#沒有一件值得記住的事情是教得會
#我年輕寶貴的兩年生命
#以為打仗像打Game不用準備預警

「狀況五」 (經常戰備狀態):一般狀況。

「狀況四」 (警戒戰備狀態):「狀況四」之發佈概以有重大演訓之情資、國內重要領導人出現影響區域和平的談話、國內舉行重大選舉等政治活動,基於預防措施之必要,提升到先期警戒戰備狀態之戰備層級。

「狀況三」 (警戒戰備狀態):「狀況三」之發佈,是基於「狀況四」之情資、談話、決策、活動造成對岸出現提出警告並有一定規模機艦出動或異常軍事演訓跡象、集結現象時,或突然對岸有不正常軍事行動,或「其他因素」時,我方得提升「警戒戰備狀態」之因應。

「狀況二」 (戰鬥待命狀態):敵我雙方可能因某狀況已快發生軍事衝突、軍事對峙現象,或在「非戰爭狀態」下,出現誤擊對方機、艦、人民、士兵及領土或「其他因素」,情況已非「狀況三」之警戒狀態而是更為嚴重之現象,所發佈的「戰鬥待命」戰備層級。

「狀況一」 (準戰鬥戰備狀態):此時已進入衝突或有軍事行動狀態。

原文出自 李忠憲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