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晤士報:英女王將邀川普6月國是訪問

資料照。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nicaVolpin

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準備發出正式邀請函,邀請美國總統川普於 6 月進行國是訪問, 9 月預料還有美國貿易代表團訪英。

報導指出,唐寧街官員去年底就開始祕密和白宮官員會商,試圖敲定訪問時間。資深官員指出,雙方最快在幾天內就會發布聯合聲明。

川普去年 7 月曾經訪問英國,雖然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邀請川普時,是代表英女王對川普提出「國是訪問」邀請,不過川普上任後爭議太多,讓英國掀起反對川普訪英聲浪。川普最後把訪問等級降低,而且行程都不在倫敦,疑似為了避開抗議。

川普當時訪英 2 天,和女王在溫莎城堡碰面,而不是白金漢宮,之後又飛到蘇格蘭去打高爾夫球。

川普到訪日期很可能接近諾曼第登陸 75 週年紀念日( 6 月 6 日),因為他也計畫前往法國參加紀念儀式。

訪問日期敲定後,必須由白金漢宮代表女王發出正式邀請函,據知白金漢宮已經被告知討論結果。

英女王 3 月罕見前往美國大使位於倫敦的官邸,與美國駐英大使強生(Robert Johnson)私下共進晚餐,當時就傳出川普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似乎有譜。

雖然行程尚未定案,但如果等級為國是訪問,行程將包括乘馬車行經林蔭大道,並在白金漢宮正式晚宴。綠園和倫敦塔也會鳴槍致意。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拉杜(King Abdullah Bin Abdul Aziz Al Saud),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曾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