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世界最長電動車之旅 荷蘭人闖33國澳洲劃下句點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ikesPhotos

32 歲的荷蘭男子瓦克 (Wiebe Wakker) 駕駛電動車,總共跑了 9 萬 5 千公里史詩一般的旅程之後,今天 (7 日) 在澳洲雪梨劃下句點,證明了電動車可以用來應對氣候變遷。

瓦克駕駛被他暱稱為「藍土匪(The Blue Bandit)」的 2009 年福斯 Golf 改裝車,穿越 33 個國家,他自稱這是世界上歷來最長的電動車之旅。

瓦克這項旅程是從荷蘭開到澳洲,一共用了3年的時間,並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公開捐助,其中包括為汽車充電、提供飲食和睡眠處所。

瓦克行經的國家和環境極為多樣化,包括土耳其、伊朗、印度、緬甸、馬來西亞以及印尼,行駛路線完全根據在他的 Plug Me In 網站上接獲的捐助決定。

瓦克表示:「我想要展現電動車可以續航的優點,來改變人們的看法,並鼓勵人們開始駕駛電動車。」

瓦克表示,「如果一個人可以開電動車到世界的另一端,那麼電動車就一定可以作為日常使用。」

瓦克表示,在這輛汽車改裝前,要完成這趟旅程得要消耗 6,785 公升的汽油;但在改裝後,充一次電可以行駛 200 公里,他在電力方面只花了 300 美元,而且其中主要是花在澳洲內陸偏遠的沙漠。

瓦克表示,他從 2016 年 3 月、口袋空空的展開這趟旅程以來,一路上獲得來自 45 個國家的 1,700 多人,以各種方式對他提供協助。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