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議會選舉在即 歐盟嚴防假新聞

圖片來源:Pixabay

歐洲聯盟(EU) 5 月將舉行歐洲議會大選,面對俄羅斯網軍、美國社群媒體巨擘和想靠假新聞撈一筆的投機分子夾擊,歐洲政治的未來是否會遭到玷污?

布魯塞爾當局擔心網路錯誤訊息助長民粹主義浪潮。官員認為民粹主義影響了英國脫歐公投,也一路拉抬川普的聲勢,把他送進白宮。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最近警告:「有股外來的反歐洲勢力尋求公開或秘密影響歐洲的民主選擇。」

他宣稱「英國脫歐與歐洲各地諸多選舉活動也受到同樣影響」。

5 月 23 至 26 日,歐洲選民會走進投票所選出大約 700 名歐洲議會議員

在歐洲議會選舉倒數幾週之際,官員將提高警覺,以防包括莫斯科在內的對手試圖透過社群媒體散布假新聞。

這或許會推高民粹主義反對派政黨的支持度,擴大既有分裂,並傷害對民主或對歐盟組織的信心。

民眾對全國與歐盟組織以及所謂主流媒體的信賴已經偏低,而想透過廣告點擊賺取現金的部分網路使用者,則是發現了假新聞的市場。

此外,還有國家領導的祕密宣傳活動,以及臉書(FB)、推特和谷歌(Google)旗下 YouTube 等美國媒體平台的網路瘋傳效果。

歐盟數位經濟執行委員嘉布瑞爾(Mariya Gabriel)把上述種種稱為「看不見的禍患」,會「侵入我們公民的生活,影響我們的看法和決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