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眼中有恐懼 戈恩妻離日赴法尋求政府協助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FT) 今天 (7 日) 報導,日產汽車 (Nissan) 前董座戈恩 (Carlos Ghosn) 的妻子已離開日本飛往巴黎,求助法國政府對戈恩提供更多協助。

日本檢方已在 4 日第四度逮捕戈恩。他的妻子卡羅爾 (Carole Ghosn) 在 5 日晚間搭機離開日本前接受 FT 訪問說,「我認為法國政府應該為他做更多。我覺得他並未獲得足夠的支持,而他正在要求協助。身為一名法國公民,這應該是一種權利。」

卡羅爾說,戈恩先前被拘押 108 天已使他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人了」,在監獄的條件下要過著正常生活是不可能的,「當他將再度被捕的傳言在上週傳開時,你可以看到他眼中的恐懼。」

戈恩是在去年 11 月 19 日首度在東京被捕,他面臨財務不當行為和嚴重背信的指控,在截至 2018 年的 10 年間低報自己在日產汽車的薪酬,並將個人財務損失轉至日產帳上。而根據報導,檢方這次逮捕戈恩是因為日產在他監管下,不當支付阿曼經銷商的新案情。

持有法國、黎巴嫩和巴西公民身份的戈恩,已否認所有指控,並要求法國政府協助。

目前包括東京地檢、戈恩的律師和發言人都未立即對此置評。

日本放送協會 (NHK) 今天稍早報導,東京地檢特搜部已要求法官,針對戈恩涉嫌挪用資金一事,訊問他的妻子。

檢方是在 4 日再度逮捕戈恩,懷疑他以日產為代價圖利自己,這是戈恩案件的另一個戲劇性轉折。而他的律師則表示,檢方此舉是為了試圖箝制戈恩。

NHK 指出,檢方懷疑戈恩透過一家由妻子擔任高層主管的公司,挪用部份款項購買一艘遊艇和一艘船隻。

報導指出,檢方要求卡羅爾以未宣誓證人的身份接受自願性訊問,但遭到拒絕,因此檢方要求法官在就這項指控召開第一次庭審之前,代表他們進行訊問。

NHK 表示,像這樣的要求將賦予法官權力,來強制訊問拒絕作證的證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