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奕玄獲一軍機會 游擊底盼提高擊球率

圖片來源:Pixabay

統一 7 -ELEVEn 獅游擊手蔡奕玄近期得到一軍機會,除了本來就有自信的守備,他也加強打擊,希望提高擊球率,目前攻擊狀況不錯,也希望把握住得來不易的機會。

3 月底獅隊原本的游擊手林祖傑,比賽中遭隊友高國慶意外丟到頭,因此下二軍,由蔡奕玄頂替。蔡奕玄 3 日敲出一軍睽違將近 1 年半的安打, 5 日對富邦悍將比賽中也有安打出現,他表示,最近打擊狀況確實不錯。

獅隊總教練黃甘霖曾表示,蔡奕玄守備沒有問題,打擊方面還欠缺一點,但他從澳職回來後,有加強重量訓練。蔡奕玄也說,近期有針對打擊特別加強,想提升自己的攻擊能力。

蔡奕玄去年球季結束後,在球團安排下去澳洲職棒奧克蘭綠蜥蜴隊打球,出賽 14 場, 33 打數敲出 5 支安打,打擊率 0.152 。蔡奕玄表示,由於前幾年在二軍居多,相較澳職強度還不錯,那邊的打者攻擊風格也完全不一樣,但他說:「我不會因為這樣去學他們的方式。」

蔡奕玄說明,已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攻擊方式,以追求上壘為主,包括選球及擊球率提高等。去年蔡奕玄在一軍僅出賽 1 場,如今得到一軍機會,他說:「現在有機會就把握住。」

目前獅隊游擊手群共出現 5 次失誤,守備率僅 0.902 ,不過蔡奕玄為游擊底出身,他也對自己的守備有自信,尤其是傳球部分,蔡奕玄說:「最重要是心態問題,如果害怕失誤就會愈容易失誤,只要把練習的做出來就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