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四川涼山森林大火死灰復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keeze

中媒報導,造成 30 名救火員殉職的四川涼山森林大火, 2 日宣告撲滅後,昨天又死灰復燃,現場籠罩在一片煙霧中。為防再有人員傷亡,中國應急管理部已調派直升機先赴火場滅火。

央視新聞報導, 6 日下午 5 時許,四川木里縣立爾村火場火燒跡地內懸崖處有煙點受大風影響復燃。四川省森林消防總隊緊急派出由涼山州支隊隊長仲吉會帶隊的先遣組 7 人趕往瞭解情況。目前,當地有 350 名救火隊員待命撲救。

據報導,鑒於木里火場復燃,目前已調派 3 架直升機前往火場偵查並以吊桶滅火。

最新航拍影片顯示,目前明火還不太明顯,但涼山籠罩在一片煙霧之中。

3 月 31 日, 30 名救火人員突遇山火爆燃,不幸殉職,震驚中國,輿論一度掀起指揮調度不當的質疑聲浪。至今,官方尚未公布調查報告及究責,這場大火昨天卻死灰復燃。

對此,中國網友今天在相關新聞討論串紛紛留言要求前往撲火的救火隊員務必全部平安歸來,「一個也不能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