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施壓台獅子會更名 外交部:強烈不滿與抗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代表日前在冰島召開的國際獅子會年會中,提案擬更改台灣獅子會會籍名稱,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嚴正抗議,將持續與台灣總會共同捍衛會籍名稱。

大紀元報導, 6 日在冰島舉行的獅子會國際理事會議上,中國提案更改台灣獅子會名稱:把「MD- 300 TAIWAN」 改成「MD 300 CHINA TAIWAN」。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外交部第一時間即與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聯繫瞭解相關情形。台灣獅子會獅友據理力爭捍衛以及在各國獅友的聲援下,中國代表該項提案遭擱置。

李憲章表示,外交部對於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堅決捍衛平等參與的尊嚴與權利,表達敬佩與支持。

李憲章說,中國一再打壓台灣民間團體參與各種國際交流活動,不僅不利兩岸關係發展,更引發台灣人民的不滿與憤慨。外交部對此表達強烈不滿與嚴正抗議,並將持續與台灣總會保持密切聯繫,提供必要的協助,共同捍衛會籍名稱與平等參與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