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軍救護隊5架黑鷹 夜間搜救性能升級

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救護隊的 S- 70 C 海鷗直升機老舊,且面臨消失性商源等問題,已從陸軍移交 15 架 UH- 60 M 黑鷹直升機。軍方今天表示,為強化黑鷹夜間搜救能力,其中 5 架黑鷹性能將獲得提升。

國軍斥資約新台幣 846.73 億元,向美國採購 60 架黑鷹直升機,扣除日前空軍在蘭嶼失事的一架,目前共 59 架。其中 15 架多年前撥交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並將外裝漆成紅色,被外界稱為是「紅鷹」;另外 15 架則給空軍救護隊使用。

軍方表示,空軍救護隊原本規劃籌建 17 架全天候救護機,已解決 S- 70 C 機齡老舊,且面臨消失性商源等問題,為維持整體搜救及演訓能量,秉持三軍資源共享的原則從陸軍移交 15 架黑鷹,已在今年 1 月完成接機作業,並向國防部撤回原本規劃的「救護機新機籌購案」。

軍方也表指出,為增進黑鷹搜救能力,將針對其中 5 架性能提升,以利夜間搜救任務執行,將依照規劃進度完成。

空軍救護隊目前有 16 架 S- 70 C 直升機,其中 3 架在 1998 年引進,為具備夜間搜救能力的 – 6 型;另 13 架則是 1986 年期間引進,設計較為早期的- 1 型。

而黑鷹直升機是美國西科斯基公司生產的雙渦輪軸引擎、單旋翼直升機,是從 S- 70 型發展而來的一種中型通用或攻擊直升機。

主要特色是在高海拔與海上救災、救難、救護、觀測、偵巡、運輸等任務,可裝載 15 名人員(含飛行員 2 員、機工長 2 員、搜救員 2 員)或救護擔架 4 具。

在運送物資時,黑鷹可以裝載 1170 公斤貨物,或吊起 4050 公斤貨物,滅火時,載水量高達 2400 公升。台灣四面環海及地高山林立,可充分滿足台灣 2000 公尺高山地區與夜間海上搜救等需求,其中最強特色就是夜間偵蒐功能。

特別的是,空軍嘉義基地去年 8 月 11 日營區開放時,是 S- 70 C 最後一次以現役姿態與民眾見面,更進行「懶 8 字」、「敬禮」、「左右側飛」等性能展示;而陳展的黑鷹直升機外表已漆上紅十字圖案,象徵接掌空軍救援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