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所曾待實驗室整年 悍將投手歐書誠學會堅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富邦悍將投手歐書誠近期表現亮眼,他選秀僅第 8 順位,高中一度連鋁棒組都沒機會,大學也非傳統棒球名校,不過歐書誠透過碩二待在實驗室一整年的時間,學會什麼叫堅持。

歐書誠是去年中華職棒選秀富邦悍將第 8 指名,順位並不高,不過今年第一個完整球季就受到重用,主要擔任長中繼角色,目前出賽 5 場,防禦率僅 1.00 。悍將總教練陳連宏也稱讚他非常穩定,上場都能凍結分數。

歐書誠也沒想到今年就獲得機會,他說:「一開始我給自己設定 3 年,如果在職棒 3 年還上不來,那就另找出路,所以我也一直努力讓自己更穩定。」

其實歐書誠業餘時期不太順利,高中就讀棒球名校平鎮高中,但別說木棒組,前兩年連鋁棒組都沒得打,直到高三才有機會進鋁棒組,他笑說:「當時蘇智傑小我 1 屆、楊家維小我 2 屆,我根本沒機會。」

高中畢業後,歐書誠選擇非一線球隊長榮大學,加上研究所共 6 年,他認為這段時間非常重要。歐書誠說:「大學後我開始接觸重訓,慢慢強化,機會也更多,其實我大學時沒特別突出,研究所才有成績,被業餘隊注意到。」

歐書誠碩一時還成為統一 7 -ELEVEn 獅隊高國慶的訓練員,跟著獅隊到處跑,也因為這段經歷,讓他知道職棒的作息,當時高國慶也希望歐書誠要想辦法讓自己變更強。

不過對歐書誠來說,最大轉折點還是讀研究所時遇到的教授,由於歐書誠的指導教授非常堅持課業,碩二整整一年都沒辦法練太多球,每天上午 8 點進研究室,一直待到晚上 7 點。因此讓歐書誠更有覺悟,也更珍惜在球場上的時間,他笑說:「每天在研究室盯著電腦,都會很想出去碰球。」

歐書誠的論文主題為運動生理,主要研究滾筒的效用,他舉例,雖然大家都會運用滾筒,但當時沒有人明確知道效果,所以用抽血的方式檢測身體酵素等數值,比較使用滾筒後有無改變,也讓歐書誠在治療與訓練方面,能以更學理的角度運用。

歐書誠笑說:「當時在實驗室都要看很多英文,因為我英文不好所以很痛苦,但我也從教授身上學到怎麼堅持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