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青森網紅秋田犬Wasao 跟妻女齊力推觀光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awelRomanowski

曾登上大銀幕的日本人氣秋田犬 Wasao,昨天再度被任命為 JR 五能線鰺澤站的觀光站長。有趣的是,Wasao 的妻女也分別被任命為觀光副站長及營業主任,一家三口齊力拚觀光。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 12 歲的 Wasao 昨天再度被任命為 JR 五能線鰺澤站的觀光站長,而 Wasao 的 6 歲妻子 Tsubaki 被任命為觀光副站長;到去年度一直見習的 3 歲女兒 Chome,也被任命為營業主任。

Wasao 一家三口到明年 3 月止,都會輪班在月台上迎接搭乘人氣列車「Resort 白神號」的旅客,並在月台上送這些旅客離開。

JR 秋田分公司相關人士說,Wasao 一家讓大家展現笑容,為了促進觀光,希望 Wasao 一家要繼續加油。

在場旅客也紛紛拿出相機拍照,並跟 Wasao 揮手。

Wasao 是一支毛色偏白的長毛秋田犬,體重約 40 公斤,被推測是在 2007 年夏天左右出生;因為 Wasao 在街頭流浪,被在青森縣鰺澤町經營烤魷魚店的菊谷節子收養。

由於 Wasao 個性憨厚、外型可愛,一名部落客 2008 年在部落格上介紹 Wasao 後,引發網友討論;同年 7 月日本電視台的節目報導了「網紅」Wasao,讓 Wasao 在全日本都受到注目。

Wasao 居住的鰺澤町觀光協會在 2008 年 12 月發售印有 Wasao 的T恤,加上各大媒體陸續爭相報導,Wasao 便從原先的「浪浪」,搖身成為日本家喻戶曉的知名秋田犬。

Wasao 在 2010 年 6 月被鰺澤町任命為「特別觀光大使」; 2011 年 2 月被日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聯盟,任命為「世界遺產活動特別大使『犬』」。

由於 Wasao 的知名度與經歷,電影公司以 Wasao 前半生作為原型拍攝電影,由Wasao親自主演,日本女星藥師丸博子演出菊谷節子角色,並在 2011 年 3 月在日本上映。

東北地方在 2011 年經歷東日本大地震(台灣稱為 311 大地震)後一個多月,Wasao 被任命為 JR 五能線鰺澤站的觀光站長,任期一年。

但因為在車站送往迎來的模樣實在太討喜,Wasao 的觀光站長工作一直持續到現在。

身為公犬的 Wasao,在 2014 年與同是秋田犬的母犬 Tsubaki 開始「同居」生活; 2016 年又迎接 Tsubaki 的幼犬 Chome,過著一家三口的家庭生活。

Wasao 的成名讓菊谷節子以「Wasao 的母親」身分同樣出名;菊谷節子 2017 年在弘前市內的醫院過世,享壽 73 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