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技結合人文 陳良基柏林愛樂廳欣賞音樂

旅德指揮家黃稚尹。(左)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延攬學術人才回台灣研究和任教,科技部長陳良基近日率台灣各大學校長到歐洲舉辦攬才說明會,熱愛音樂的他還抽空到著名的柏林愛樂廳欣賞音樂會。

陳良基率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等人, 3 月 30 日起巡迴倫敦、巴黎、柏林 3 個城市舉辦徵才說明會,並拜會官員和學術機構。

5 日晚間,陳良基忙裡偷閒到世界聞名的柏林愛樂廳,欣賞阿瑪迪斯室內樂團(Kammerorchester Capella Amadeus)的音樂會,由旅德音樂家黃稚尹指揮,曲目包括羅西尼、拉赫曼尼諾夫、孟德爾頌等作曲家的古典音樂小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音樂會後陳良基表示,黃稚尹的指揮專注,充滿力量與熱情,尤其薩拉沙泰(Pablo de Sarasate)的「流浪者之歌」感情奔放。自己雖然是科技人,對人文和音樂十分熱愛,到現在還在吹梆笛。

陳良基指出,他一直相信「人文為本、科技為用」,歐洲有深厚的人文底蘊,期盼此行能延攬到優秀的社會科學人才回台灣服務。

黃稚尹出身彰化,曾在柏林的漢斯艾斯勒(Hanns Eisler)音樂院主修管弦樂指揮和鋼琴,目前在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的地區音樂學校任教,並不定時指揮樂團在柏林各大音樂廳演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