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尼坦雅胡:倘若連任總理 將會兼併西岸屯墾區

圖片來源:pixabay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今天表示,如果贏得另一總理任期,他將會兼併以色列占領的約旦河西岸屯墾區。這項 9 日大選前夕的最新造勢放話,勢必會激怒巴勒斯坦人和阿拉伯世界。

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接受以色列第 12 頻道新聞(Channel 12 News)專訪時,被問到為何未把以色列主權擴大至更龐大的約旦河西岸屯墾區,如同已在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及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的作法般,這些都是以色列於 1967 年中東戰爭期間奪佔的土地。

尼坦雅胡回答稱:「誰說我們不會那麼做?我們正在路上,我們正在研商此事。你們是在問我們是否正邁向下一階段,答案是肯定的,我們將會進入下一階段。我將會擴大(以色列)主權,而且我不會區分屯墾區塊或孤立屯墾區。」

巴勒斯坦人想要在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東耶路撒冷以及加薩走廊建國。以色列於 2005 年撤離加薩走廊,目前約有 50 萬以色列人居住在約旦河西岸及東耶路撒冷,此兩地則有超過 260 萬巴勒斯坦人居住。

以巴和平談判自 2014 年起凍結,屯墾問題是致力重啟和談的爭論最激烈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