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起守護台灣!蔡英文與群眾見證總統府百年風華

2019總統府音樂會。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由文化總會主辦的「2019 總統府音樂會」今(6 日)晚間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美妙登場。適逢總統府建築落成百年,首度開放民眾自由入場,重慶南路、凱達格蘭大道,以及兩側的南北廣場,從下午就開始聚集滿滿人潮,現場超過三萬人參與。精彩節目以「地之美」、「人之美」、「心之美」三大主題串連,跨越傳統與現代、融合古典與流行,引領民眾近距離感受視覺和聽覺的多重饗宴。當演出團體滅火器樂團壓軸登場時,台下群眾更是激動地湧向舞台前緣,高舉「台灣獨立」及「彩虹」旗幟,並一同合唱《晚安台灣》,總統府音樂會就在一陣溫暖的歌聲下完美落幕。

彩虹旗幟台下飄揚。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今年音樂會聲光特效十足,總統府建築上裝設多達 15 萬顆 LED 燈,佈置成全國史上最寬的 LED 燈網幕,搭配 11 組重量級卡司的音樂演出,燈光四射,時而柔和,時而激情磅礡,視覺效果強烈。

2019總統府音樂會。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整場演出由指揮楊智欽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貫穿全場,從演奏胡德夫《美麗的稻穗》揭開序幕,到了《鷹之谷》曲目時,總統府 LED 燈網更投射出齊柏林導演《看見台灣》的感人影像,譜出眾人對這塊寶島上的共同記憶;金曲歌手桑布伊一現身就站在總統府車廳上,令眾人驚呼,更以宏亮的歌聲唱出象徵生命寓意的「椏幹」;乱彈阿翔以渾厚滄桑嗓音演唱《走馬燈》、《完美落地》等經典招牌歌曲;最後,由 12 位現代舞者在凱道上舞動身軀,探索建築與山川百岳的力與美,共同演繹「地之美」。

舞者以舞蹈形式歌頌總統府建築之美。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人之美」章節由多組跨世代、跨領域組合同台演繹。台中永安國小、台中惠文國小近百人的兒童合唱團以純淨的歌聲,用華語、原住民語、客語與台語四種語言,合唱《童年》、《天公落水》等經典歌曲,更與曾淑勤一同合唱《魯冰花》,勾起眾人回憶。

「百年一遇」的組合由國寶楊秀卿唸歌詩開場,饒舌歌手李英宏則挑戰老歌新唱,帶來羅大佑《鹿港小鎮》、林強《向前行》,結合栢樂座的傳統客家八音,跨界混搭卻超完美,唱到成名曲《台北直直撞》時,全場觀眾也跟著嗨起來;氣氛一路延續到「台灣濱崎步」王彩樺,與國防部藝工隊、電音團體三牲獻藝的演出,串聯《飛向你飛向我》、《寶島曼波》、《熱線你和我》三首台灣經典快歌,展現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

王彩樺(中)與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第五中隊聯合演出。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金曲歌手林生祥則重現電影《大佛普拉斯》中的配樂《有無》,以及《種樹》等歌曲,展現台灣人民知足、知命的特質,令現場如癡如醉;歌聲被譽為具有「草原的風、太陽的光芒般撫慰人心」的紀曉君帶來《神話》,更與陳宏豪、吳昊恩一同演唱《神話》、《野火》,聲音穿透力十足,三位來自南王部落「金曲村」的原民歌手,共同詠出對天地萬物的原始力量敬重與情懷。最後,迷幻搖滾樂團法蘭戴與蔡振南的跨世代組合,重新詮釋《金包銀》、《空笑夢》,老式台語唱腔混搭迷幻女聲,現場掌聲始終不曾中斷。

音樂會末段的「心之美」章節,由音樂詩人鄭宜農重新詮釋蔡藍欽的《這個世界》,並演唱扣人心弦的自創歌曲《光》,帶領民眾從心出發看世界。而滅火器在壓軸登台時,高聲唱出《繼續向前行》以激勵人心,最後,伴隨著《晚安台灣》的旋律一直傳唱到「願你順遂,台灣!」讓全場的歡呼聲、安可聲此起彼落。

民眾手持台灣獨立旗幟。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此外,今天的音樂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也以文化總會會長、副會長的身份親自到場,邀請各國友邦大使、駐台機構代表,以及多個社福團體一同參與盛宴,讓不分世代、跨族群的國内外朋友,見證總統府建築的世紀風華,同時,也刻劃出總統府建築百年來的新印記。音樂會末段,現場朋友也一起向蔡英文喊「加油!」,望能繼續守護寶島台灣。

蔡英文出席總統府音樂會。
圖片來源:獨立媒體 提供

自日本時代的台灣總督府、國民黨戒嚴時期的介壽館,以至今日的民主台灣,歷史與時代的洪流不停地更迭,台灣人沒有放棄改寫這個空間的意義與內涵,而是努力地創造屬於台灣的寶貴價值,誠如滅火器所唱:「你的故事,你家己來寫,繼續向前行」。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