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茶飲風靡全球 搖出數十億美元商機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sam651030

有網友在社群分享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排隊買珍珠奶茶嘗鮮的照片,讓珍奶又登上媒體版面。根據市調機構調查,風靡全球的台灣茶飲, 2023 年市場規模將達 32.14 億美元,台灣品牌這幾年積極布局全球,搶攻商機。

根據 Allied Market Research 針對全球手搖飲料市場的報告指出,發源於台灣的茶飲料已經發揚至全世界,亞太區以中國大陸為最主要市場,加上不斷成長中的北美與歐洲地區,預估 2023 年市場規模將達 32.14 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 7.3 %。

日前才剛離婚的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富比世雜誌(Forbes)報導他身價高居世界首富。根據網友在社群分享的照片,他也難敵台灣茶飲魅力, 4 日現身於華盛頓州柏衛市(Bellevue),正在排隊購買台灣手搖飲「快樂檸檬」,照片中的他身穿一件黑色 T 恤,頭戴一副墨鏡,臉上帶著微笑,手上的飲料正是近年來風靡海外的台灣珍珠奶茶。

台灣手搖飲今年持續在國際市場擴張,「快樂檸檬」品牌由雅茗 -KY 董事長吳伯超於 2006 年創辦,在中國上海等一線城市深耕,也揮軍海外,目前已插旗舊金山、西雅圖、洛杉磯、聖地牙哥、倫敦、東京及沖繩等,吳伯超說,今年第一季對集團意義深重,因為集團旗下品牌淨營運門店數在 1 月首次突破 1000 家。

雅茗 -KY 公司證實貝佐斯來店購買珍奶的訊息,並表示在西雅圖的這家店在當地發展很好,後續「快樂檸檬」將持續發展海外市場,還會將觸角伸進新的國家及都會,如印尼雅加達、越南河內及美國賭城等地,全球門市將順勢突破至 11 個國家。

另一家有「日出茶太」手搖飲品牌的六角目前旗下已有超過 9 個自創及代理餐飲品牌,全球門市分布六大洲,駐點超過 40 個國家地區,並領先亞洲餐飲品牌入駐巴黎羅浮宮。其中,東南亞市場成長強勁,預期今年印尼總店數上看 300 家,菲律賓也將步入百店行列,明年馬來西和加拿大都將破百店,澳洲有望達成 150 店家數,日本市場也進展快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