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全球暖化 美國冰天雪地將化為移民天堂

位在明尼蘇達州的杜魯斯是美國境內一座夏季涼爽、冬季嚴寒的城市,曾經創下除了阿拉斯加以外的最低溫,每年冬天平均降雪量超過7英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位在明尼蘇達州的杜魯斯(Duluth)是美國境內一座夏季涼爽、冬季嚴寒的城市,曾經創下除了阿拉斯加以外的最低溫,每年冬天平均降雪量超過 7 英尺(2 公尺)。但是哈佛大學基南教授(Jesse Keenan)認為,這座寒冷的城市,可能終將證明是佛羅里達州居民重新安置的理想地點,因為氣候變遷將讓佛羅里達的炎熱越來越令人難以忍受。

這位氣候專家在接受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訪問時表示,「如果你在佛羅里達,預期前景將會相當令人不安。」

氣候變遷將讓夏天更加令人窒息,暴風雨和海平面上升會引發更嚴重的洪災、更殘酷的乾旱,甚至更漫長的過敏季節;屆時,美國人心目中的理想居住地點可能轉變。

科學家警告說,有些改變是不讓人選擇的。根據「自然氣候變遷」期刊(Nature Climate Change)在 2017 年的估計,在 2100 年之前,可能會有多達 1,300 萬美國人,只因為海平面上升就無家可歸,其中佛羅里達州就會有 600 萬人。

計劃人士表示,這項估計為杜魯斯和紐約州的水牛城(Buffalo)提供了商機。這些城市已經著手推動,要把他們城市的招牌重新擦亮,成為氣候變遷世界中的未來目的地。

杜魯斯市長拉森(Emily Larson)表示,在首次聽見基南教授的主張,指稱這座人口 8 萬 6 千人的城市,將成為未來氣候移民的最佳選擇之一時 ,她的反應是「大吃一驚」。

不過,基南也看好北部鐵鏽地帶(Rust Belt)的某些城市,在比較炎熱的世界之中會成為天然的目的地。

所謂鐵鏽地帶是指,從美國中西部到東北部的帶狀區,曾經因為工業而繁榮一時,後來在1950年代衰敗,隨著工業移往海外,使得人口和就業跟著外移,成為貧窮和人口稀少的地區。

比方杜魯斯,原本計畫要成為一座可以容納 12 萬人的城市,但一直沒有達標。

為了展示類似杜魯斯這種未被善加利用的城市,如何可能獲得重新利用,基南利用電腦繪圖製造出一個模型,顯示一旦當地成為能對氣候移民構成重大吸引力的城市時,會是什麼模樣。這已經引起當地人士的討論。

基南看好的另一座氣候移民城市是水牛城。

水牛城市長已在今年初,開始公開討論這座城市的未來。他在今年 2 月的一場演說中表示,根據科學家的研究,水牛城將在未來幾個世紀中都是氣候移民的城市。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