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朱吳互槓協調會晤全破局 藍委籲吳先表態選不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黨內爭取總統提名者會談破局,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說,黨中央應「主隨客便」;不具名國民黨立委則表示,各方與吳敦義缺乏互信基礎,關鍵原因是吳沒有確定是否參選,吳敦義應先明確表態。

為贏得 2020 總統大選重返執政,國民黨要推出最強的人選應戰,雖然黨內陸續已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表態爭取提名,但黨內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的聲浪仍不斷,吳敦義日前表示將在初選公告前找韓、朱、王、周等人會談。

原本敲定吳敦義將在 5 日與韓國瑜會面,但由於韓國瑜目前正在籌備 10 日訪美行程,希望把會面時間延至 18 日回台後,而原本預計 7 日登場的吳朱會,也因雙方對於會談是否公開互槓確定暫緩,連帶吳敦義與王金平、周錫瑋等人的會面計畫也先暫停。

國民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吳敦義在盱衡整體總統選舉氛圍與變數,以及參酌各方意見後,一定會提名最強的總統參選人。未來將再安排適當時機會面,與黨內有意參選總統的同志會面,交換意見。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表示,目前有意參選的各方與吳敦義間缺乏信任,最關鍵的原因還是在於吳敦義沒有確定是否參選,「怎麼有人會跟可能的對手談自己的底牌」,吳敦義應該先表態,否則再繼續下去,誰都救不了國民黨。

日前呼籲黨中央儘速與各總統參選人會談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受訪表示,既然黨中央要來了解各參選人的想法,就應該「主隨客便」,參選人提出的要求,黨中央應該要尊重,會談要公開就公開,不要堅持己見,事情才會圓滿。

陳學聖建議,黨中央應該學習民進黨成立協調機制,讓黨內德高望重、擔任過重要職務的人如前總統馬英九,以及立法院在內,組成協調小組。他說,本來氣勢如虹的情勢,現在已經往下掉,當年黨中央未處理好換柱事件,才讓國民黨大敗,這個前車之鑑一定要記住。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受訪表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不團結就沒有勝選的機會,各方還是要儘速會談出一個共識,基層的聲音也是認為要談,如果在關鍵時刻沒有會談,支持者會怎麼看國民黨,他建議黨中央可以先跟各方做初步的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