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下營香起轎 逾百陣頭遶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

3 年 1 科台南市「下營香」今天起轎遶境,各交陪境廟宇全力相挺,逾百陣頭綿延長達數公里,整個活動預定明天傍晚進入最高潮。

「下營香」今天在下營上帝廟起轎,展開為期 2 天的遶境,因適逢清明連假,信眾擠爆,各交陪境廟宇更是出動陣頭相挺,分靈友廟也動員到下營參與這個 3 年 1 科的盛會。

這場「下營香扛大轎」祈安遶境大典,下營上帝廟的大上帝、二上帝、三上帝、四上帝和五上帝全都出巡,由二上帝擔任開路先鋒,大上帝壓陣,遶境隊伍包含各宮廟神轎、開路鼓、王馬.傳統陣頭,許多信眾拜伏在地「鑽轎腳」(台語),祈求上帝爺庇佑平安。

「下營香」是台南下營人代代傳承的信仰,已有百年,當地還有「三月人是瘋媽祖,下營人是瘋犁轎」的俗諺,「瘋犁轎」就是每 3 年 1 科的「下營香扛大轎」大遶境。

信眾說, 3 年 1 科的下營香是地方宗教盛事,神轎出巡可綿延數公里,第二天遶境陣頭會更多,傍晚入廟進入最高潮,往年曾出現入廟持續到隔天凌晨 2 時的盛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