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雙層流刺網違捕 漁民得不償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取締非法採捕小組,今天在執行查緝違法章魚時,在西嶼東台古堡海域查獲以多層網非法捕魚情事,薛姓漁民當場人贓俱獲,依法送辦。

澎湖縣警局貫徹縣府保育與維護海洋漁業永續發展,由警局、農漁局等單位組成的取締非法採捕小組,今天租用民船偽裝在海上執行巡邏勤務時,於西嶼內垵海域查獲以禁用多年的雙層網來從事非法捕魚,薛姓漁民當場被逮,並扣有 90 公尺網具和不到 3 斤的漁蟹,未來可能面臨 6 個月以下或 3 萬元以下罰款。

澎湖縣政府表示,多層流刺網在縣長賴峰偉之前的任內即公告禁用,迄今多年,取締非法採捕小組今天在執勤時再度發現,依法查扣送辦,並請漁民要遵守規定,不要再從事非法採捕以免觸法。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取締非法採捕小組, 6 日在執行查緝違法章魚時,在西嶼東台古堡海域查獲以多層網非法捕魚大小不一漁蟹,薛姓漁民當場人臧俱獲,依法送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