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伊朗大雨不止洪災惡化 擴大疏散民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伊朗全國大範圍地區在 3 月中發生特大洪災,在全國各地造成最少 70 人死亡之後,由於西南部雨勢不停,災情持續,迫使伊朗當局今天 (6 日) 疏散更多城鎮和村落。

報導指出,在富產石油的西南部、與伊拉克接壤的胡齊斯坦省 (Khuzestan) 當地,有大約 5 萬居民的蘇桑葛爾德 (Susangerd),以及另外 5 個社區,因主要的水壩必須洩洪,全部居民都被疏散到比較安全的地區。

胡齊斯坦省省長夏里阿提 (Gholamreza Shariati) 表示,疏散令已經發出,當局建議婦女和兒童撤離,但是要求男子和年輕人留下,幫助當局建造防洪牆,讓水不會流進城內。

夏里阿提表示,這是當地 70 年來最嚴重的洪災,目前湧入卡爾克河水壩 (Karkheh river) 的水位已高,正逼近滿水位,官方必須洩洪。

報導中說,預料胡齊斯坦省的雨勢會在 8 日停歇。

伊朗通訊社 (IRNA) 引述伊朗全國救難主管官員庫利凡德 (Pirhossein Koulivand) 表示,洪災已經造成最少 70 人死亡,近 800 人受傷。

自從 3 月 19 日以來,由於持續豪雨引發特大洪災,波及伊朗各地大約 1,900 座城市和村落。

當局極力救災,並已將 8 萬 6 千人撤離到緊急庇護所。

伊朗政府向人民、尤其是災民表示,所有損失都將獲得賠償。

由於美國去年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導致伊朗能源和金融部門左支右絀,石油出口已經減半,讓伊朗的國家預算緊繃。

伊朗魯哈尼 (Hassan Rouhani) 在 3 日表示,制裁阻礙了救災的努力。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