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伊與工黨協商停滯 無法說服歐盟延後脫歐大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首相梅伊為脫歐協議最後一搏,尋求跨黨派共識,但反對黨工黨今天說,與府方的談判毫無進展。歐盟領導人也說,梅伊沒說服他們,為何應讓英國下週脫歐大限延後。

梅伊(Theresa May)致函歐盟,要求將脫歐期限從本月 12 日延後到 6 月 30 日。但歐盟領導層堅持認為,她須先展現可行計畫,以保她的脫歐協議在陷入僵局的國會取得共識。

路透社報導,梅伊在脫歐協議 3 度闖關失敗後,不情願地轉向工黨(Labour Party)尋求支持,但工黨表示,府方在 3 天會談中「沒有提出實質的改變或讓步」。

工黨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敦促首相帶著真正做出改變的協議前來。」

工黨脫歐發言人施凱爾(Keir Starmer)說,工黨想要繼續協商,但目前的僵局狀態讓梅伊在 10 日高峰會上,不太可能拿得出清楚脫歐策略給 27 個歐盟成員國領袖看,更別說要他們接受她的脫歐日期。

若要延長期限,必須取得其他歐盟國家一致同意,但他們厭倦了英國脫歐的優柔寡斷,因此可能會有條件。

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表示:「如果我們不能理解英國要求延後的原因,我們無法給出正面答案。」德國司法部長巴萊(Katarina Barley)也推文說:「這拖延戰術必須停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