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昌洲得滑球王子指點 陽建福盼球員少走失敗路

圖片來源:#VoteMarlins 官方 twitter

東岸聯盟 U 18 棒球邀請賽,高苑工商對上平鎮高中,高苑高一先發投手李昌洲向「滑球王子」陽建福學招,前 5 局有效壓制, 6 局自亂陣腳掉分,陽建福直指投手心理,盼球員少走失敗路。

「滑球王子」陽建福去年季後被統一獅隊釋出後,除了持續等待機會,也回到母校高苑工商青棒隊任客座教練,此次 U 18 東岸聯盟在台東舉辦,陽建福也跟著球隊幫忙指導投手群。

高苑工商高一投手李昌洲,今天季軍戰對平鎮高中扛下先發,前 5 局有效壓制對方打線,僅讓對手敲出 1 支安打, 6 局 2 人出局後,接連被敲安打退場,儘管沒能幫助球隊拿下勝利,但對手平鎮教練陳舜松稱讚:「他的滑球投得不錯、控球也好」。

陽建福場邊緊盯,拿著平板電腦幫忙錄影、紀錄,球員下場後適時提醒高苑球員,陽建福表示,李昌洲協調性佳、質不錯,縱向滑球角度有投出來,但球速還需要再提升,目前最快球速約為 137 公里。

陽建福直言,「我是投手出身,他們場上會遇到什麼狀況我都遇過,平時練習教技術,比賽要攻心理」,李昌洲從少棒時期臉上就不太會出現太多表情、話也不多,但 6 局出狀況一下場,陽建福馬上點出,「是不是 2 人出局後鬆懈了」,直指投手心理。

陽建福表示,比賽過程中會視情況提醒球員,如果投手當時狀況正好,不會影響他們,但一發現可能出現小狀況,適時提醒,講得不會是動作、技術,只是跟球員分享下一局可能遇到什麼狀況,「我都走過,等到他們失敗再來說已經太慢,我的角色就是希望可以讓他們少走一點失敗的路」。

陽建福不藏私,滑球是他的拿手球路,平時訓練高苑投手群也會分享怎麼投滑球,被問起李昌洲的滑球有沒有學到精髓,陽建福直言角度有,之後透過將身體素質提升,再把速度往上拉會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