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美促土耳其承認選舉結果 艾爾段回嗆應知分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指控美國和歐洲「攪和」土耳其事務。此前,西方同盟才針對艾爾段所屬執政黨在上月 31 日地方選舉失守重要大城發表評論。

法新社報導,艾爾段和他的正義發展黨(AKP)在 3 月 31 日地方選舉遭遇挫敗,開票結果顯示,正義發展黨失去首都安卡拉,並以些微差距輸掉經濟樞紐、第一大城伊斯坦堡。

就在美國向土耳其喊話接受選舉結果之餘,歐洲聯盟也敦促安卡拉當局,讓當選官員「自由行使他們獲得的授權」。

然而,艾爾段駁斥這番言論,並要歐美「謹守分寸」。

艾爾段說:「美國和歐洲…正在干涉土耳其國內事務。土耳其給全世界上了民主的一課。」這是他自 1 日以來首度向記者發表評論。

歐盟對外事務部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 1 日表示,布魯塞爾期待獲選地方首長能夠「自由行使他們被賦予的權力,並符合(人權組織)歐洲理事會(Council of Europe)原則,土耳其當然也是其中一員」。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於 2 日簡報會中表示:「自由平等的選舉對任一民主政體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這代表必須接受合法的選舉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