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利比亞叛亂將領直搗首都 聯合國G7齊發聲籲止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利比亞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今天帶領部隊攻到首都的黎波里南方,促使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和七大工業國集團(G 7 )要求停止對的黎波里採取軍事進攻行動。

法新社報導,哈夫塔所發號施令、自稱是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的部隊昨天發動攻勢,企圖拿下的黎波里(Tripoli)。該地由獲聯合國支持的聯合政府和一批民兵駐守。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剛到訪利比亞,為即將到來的選舉敲定政治協議時,哈夫塔下令發動閃電突擊。

古特瑞斯結束與哈夫塔在利比亞北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會晤後,表示將帶著「對利比亞的極度擔憂和沉重的心」離去,也表達希望能避免「血腥對峙」。

利比亞聯合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在這之後沒過多久,利比亞國民軍在的黎波里南方不到 50 公里處,與親政府聯盟發生衝突。

G 7 外長在法國觀光小鎮迪納爾(Dinard)開會時,呼籲立即停止「所有對的黎波里採取的軍事活動和行動」,並警告當地居民正處於險境。

美國和其他同盟國則共同發布聲明,敦促「各方應即刻讓緊張局勢得到緩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