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談判下週續談 商界看法正面

美中談判人員今天結束最新回合的貿易談判,雙方訂下週繼續談判,以敲定協議,終結彼此針鋒相對的關稅戰。美國商界對華府和北京計畫繼續談判,視為正面的訊號。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結束在華府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的 3 天談判,雙方對於談判進展的細節緊守口風。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告訴媒體:「和中方談判很成功。我不想預測會不會達成協議,但我們進展順利。我們確實一直在協商可能是最困難的兩點。」不過,他未透露這兩點為何。

美國貿易代表署(U.S. Trade Representative)發表聲明說:「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雙方)部長級、副部長級官員及代表團成員將繼續接觸,以解決懸而未決的議題。」

路透社報導,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稍早告訴彭博電視,劉鶴訂於今天談判結束後回北京,但雙方將以視訊方式繼續解決懸而未決的問題。

柯德洛說:「(談判)沒有停下來,現在還在進行的過程中。」

華府也要求北京停止對產業提供補貼,擴大對美國企業開放,提高對美國農產品和能源產品的採購,以縮減中國對美國的大幅貿易順差。

柯德洛說:「我們在諸多方面有所進展,像是落實機制、剽竊智慧財產權、強制技術轉移、所有權、網路空間和大宗商品等。」

「這些當然還在談判中,但我們已比以往任何時候更深入和更進一步。」

北京承諾的若干改革雖大致談定,但諸如不得操縱匯率的協議,以及確保中國兌現承諾的落實機制,以及美國對價值 2500 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狀態等議題,都必須解決。

然而,美國商界對華府和北京計畫繼續談判,視為正面的訊號。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副會長歐玉琳(Erin Ennis)說:「他們還在談判,而且還正面談論談判,意味著雙方都認為彼此在解決問題的正確道路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