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指美中談判有進展 但未預測成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 5 日表示,美國與中國就結束貿易戰爭進行的談判已有進展,但川普仍未預測會談成功。

在談到本週在華盛頓舉行的最新一輪美中穿梭外交談判時,川普告訴記者:「與中國的會談大大成功。」

川普表示:「我不要預測會不會有協議,但進展良好。」川普強調:「我們一直就兩個最艱難的點進行談判。」他並未說明最難的兩點為何。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的說法相同。他告訴彭博電視,華府與北京的談判一直「具建設」,並「朝正在方向前進」。

柯德洛說,美國方面比較關心的是「達成協議」,而非達成協議的時間。

柯德洛表示,對於未來如何執行雙方的承諾、竊取智慧財產權、強迫技術轉移和大宗商品銷售等,已經取得進展。他說,由於談判仍在進行,他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川普在 4 日也未宣布美中協議達成後,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舉行高峰會的日期。在 2 月,川普曾預期高峰會大約 1 個月後舉行。

川普在 4 日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再延長 4 星期,之後就會和習近平召開高峰會。

在中國,習近平5日表示,他希望會談「儘快」結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