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選前口號隨便喊 韓國瑜上任百日卻嘆什麼都做不到

圖片來源:翻攝自《聯合報》專訪影片

(芋傳媒記者廖仁德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百日接受《聯合報》專訪(韓國瑜談就職百日 為90萬票的希望急得不得了),他坦言:「我很怕,很怕讓(投給我的)90 萬市民朋友失望了。」更一直強調「四個一」才能讓高雄經濟脫胎換骨,可是力量全部不夠,沒有一點可以做的到,直呼「很著急」。對此,讓許多網友批評,高雄好過日協會也彙整韓國瑜就任至今的「十大有感事件」,以檢視其施政成果。

根據《聯合報》在 5 日所刊登的報導,內文指出:「韓國瑜說,他才到高雄短短時間,對市政問題都還不太了解,很多地方都還陌生,『為什麼選得上,這才是問題。』高雄市民有 90 萬人願意投給一個對市政不太了解的人,講白了,就是希望高雄有所不一樣。「這也是我掙扎比較厲害的地方,如何對高市民交代?

圖片來源:翻攝自《聯合報》專訪影片

不過,上任至今三個月,韓國瑜仍自認「很認真」,但他也表示,除非立法委員的配合修法,否則自己一直講得「四個一」(國際機場、完整捷運線、自由經濟貿易區、石化專區),「沒有一點我可以做的,我統統力量不夠,法令我也沒有辦法修改,預算錢也不夠」。有網友批評「寧願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韓國 X 那張嘴」、「因為什麼都辦不到反而被拱選總統,笑死」,但韓粉仍然屹立不搖,留言拱韓選總統,認為只有當上韓總統才能兌現這些政見。

韓國瑜稱,他一直在講高雄的「四個一」(一座國際大機場、一個完整的捷運線、一個自由經濟貿易區、一個真正專屬的石化專區)到現在仍然沒有著落,讓他非常著急。韓國瑜更承認:「偏偏沒有一點我可以做的,統統力量不夠。」;「法令我也沒辦法修改,預算錢也不夠,這就要仰賴高雄的立委來幫忙。」韓國瑜如此說道。

圖片來源:翻攝自《聯合報》專訪影片

韓國瑜此言論紛紛引來網友撻伐,如「因為什麼都辦不到反而被拱選總統 笑死」、「選前吹很大 選後推說別人不幫忙」、「只會畫大餅、話唬爛!高雄人教訓了自己」、「寧願相信世上有鬼,也不要相信韓國 X 那張嘴」等。

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韓國瑜專訪逐字稿:

韓國瑜來高雄,施政問題都還不太了解,很多地方還是在陌生的時候,為什麼選得上,這才是問題嘛!既然高雄市民,90 萬投給一個對市政不太了解的人,他投這個票,講白了,他就是希望帶來一個希望,希望高雄有所不一樣。

這是我掙扎比較厲害的地方,尤其我現在發現高雄,我一直講「四個一」,實在是急得不得了!一個就是國際大機場,一個就是完整的捷運線、一個就是自由經濟貿易區、一個就是真正專屬的石化專區,這個高雄的經濟就可以脫胎換骨。我現在發現到四個一的嚴重性,偏偏沒有一點我可以做的,我統統力量不夠,法令我也沒有辦法修改,預算錢也不夠,然後這就要仰賴高雄的立法委員來幫忙。

我又發現到高雄發展的瓶頸,這四個一呀,所以我很著急,所以我有時候,會陷入一種感覺是說,我很怕,很怕給這個 90 萬的市民朋友失望了。我沒有做好。目前為止,3 個多月來做的,我自認為我很認真,人進來越來越多,貨出去越來越多,但這沒有辦法讓高雄脫胎換呀,這些只是還在庶民經濟,所以我很著急。

此外,高雄好過日協會也整理出「關於韓國瑜上任 100 天的有感事件」,以檢視韓國瑜上任至今的施政成果。(【高雄好過日】評論:韓國瑜就職百日!十件事看懂高雄人崩潰什麼

圖片來源:擷取自「沃草」製圖
  1. 百日尚未組完小內閣:上任時有 7 位一級首長空缺,迄今尚有 3 位一級首長找不到人。另兩位一級首長則是上任前自行請辭。同時,一位五職等的約聘僱人員,卻被拔擢為十職等以上的運發局主秘。在高雄市府公務員人心惶惶下,這樣混亂的行政系統,如何把市政處理好,實在令人懷疑。
  2. 不要對我期待太高,馬上坦承選前政見跳票:韓國瑜選前提出多項政見,包含「全台首富」、「馬上發大財」、「人口 500 萬」,以及不計代價引進迪士尼、興建和摩鐵結合的摩天輪、南海挖石油等。但當選後在議會質詢中坦承,10 多項政見只有可能實現 2 項,對於政見跳票,也沒有任何檢討之意。
  3. 大眾運輸發展停擺:韓國瑜上任後的第一項運輸政策,便是停建進度已經過半的輕軌二階美術館、大順路段工程。在未經正式調查下,韓國瑜宣稱民意多數反對,要在廣納市民意見後決定。
  4. 城市質感一夕崩壞:韓國瑜輔選大將潘恆旭接任觀光局長後,改採「不付錢給代言人」政策,邀請白冰冰等資深藝人為高雄代言,然而省錢省到代言 MV,充斥大量盜竊剪接片段。此外,高雄燈會也改名為「金銀河燈會」,倉促之下,僅有宗教燈區的「蓮花燈」引起注目。
  5. 名人莫名其妙「被代言」風潮:韓國瑜上任後,也傳出多位大咖要擔任代言人或造訪高雄,但上任百日後,這些計畫多半破滅,例如鄧紫棋、阿諾等,不斷的消費名人下,高雄這塊招牌恐成為名人心中的「國際黑名單」。
  6. 前進中聯辦高喊九二共識:選前表示「政治 O 分,經濟 100 分」的韓國瑜。選後突然「政治分數大躍進」,嗆蔡英文兩岸政策錯誤,還踏上了「最政治化」、連特首都不敢輕易進入的香港中聯辦,並和多位中共高層密會。
  7. 高雄轉型成為農漁業城市:韓國瑜上任後,前往馬來西亞、中國等國簽約,到中國號稱簽下 50 億訂單和 MOU,但不乏中國國企或中共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監管的企業,也有帳目造假的企業。更令人憂心的是,一級產業僅佔高雄產業產值的 0.2%,韓市長上任百日以來,高雄產業似乎只剩農漁業,其餘產業發展只能收割陳菊政績或靠中央努力。
  8. 高雄躍升為全國新聞生產中心:中天新聞多次被發現,每節新聞韓國瑜時間佔比達到 50% 以上,明顯不符合比例原則。更跨張的是,連天上出現雲朵,都被中天硬扯為祥瑞,各種正面消息,包含陳菊任內的建設或招商,都被解釋為韓流發威,導致民間開始出現抵制中天新聞的自發活動。
  9. 市長請假日數全國最多:韓國瑜市長上任後多次請假,雖根據官方說法,僅有 1/9、2/19、2/23 三天是請事假、病假,其他都是公假或例行休假。然而,韓國瑜有精力到處為同黨立委輔選、出訪,卻在上班日屢屢取消多項行程(取消行程不算請假紀錄)。
  10. 北漂回鄉距離更遠:韓國瑜選前主打「北漂青年」返鄉,建商卻紛紛摩拳擦掌,有建商總經理喊出:「高雄房價一坪 50 萬不為過」,當市府不拼產業,只拼房地產,北漂的遊子可能更難回來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