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美3月就業新增19.6萬人 失業率維持3.8%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美國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在美東時間 5 日公布的統計數據,美國 3 月份的創造就業恢復生機,在醫療衛生、酒吧與餐廳擴大聘僱人數的帶動下,就業人數新增 19.6 萬人,失業率仍維持在與 2 月相同的 3.8%,勞工薪資持續上揚。

美國就業情況在第一季的最後 1 個月新增近 20 萬人,讓白宮鬆了一口氣。美國2月份僅新增就業人數3.3萬人,出現 17 個月以來新增就業人數最少的 1 個月。

此外,全球最大經濟體的美國 3 月新增 19.6 萬就業人數,也出乎經濟學家的預期之外。

經濟學家大致上的共識是美國經濟在最近減稅與財政刺激政策退場後,經濟將逐漸減緩。但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卻預測 2019 年的經濟成長,將會出現另一個具標誌性的 1 年。

至於 3 月的每小時平均勞工薪資增加 4 美分,與去年 3 月同期相比上升 3.2%;若是與同期的消費者通膨速度相較,3 月平均勞工薪資增加速度快過 2 倍。

但是 3 月份的就業市場也有黑暗的一面,主要是表現在受到川普與中國進行貿易戰爭,受影響最大的製造業部門,其中汽車製造商裁員 6.300 個職缺,零售業也裁員將近 1.2 萬人,但是這些行業的裁員被建築業、工程業及管理服務業新增的就業人數抵銷。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