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倫敦政經學院公共藝術品風波 抗議連署突破8千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地球儀公共藝術品將把台灣和中國標為同一顏色後,台灣留學生發起抗議連署,已經突破 8000 人,接下來計劃向媒體投書,並發起第一波自主行動。

LSE 是總統蔡英文母校,由於校內上個月設立的公共藝術品「顛倒的世界」(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在國名、邊界和首都城市標註等引發爭議,校方昨天召集台灣、中國、以色列、巴勒斯坦等國留學生討論後,決定把台灣被標註的中華民國(台灣)(REP. CHINA(Taiwan))拿掉、把台北從代表首都的紅點降格為代表一般城市的黑點,顏色上也改為和中國一致。

外交部長吳釗燮已致函 LSE 校長夏費克(Dame Minouche Shafik)表達嚴正抗議;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及羅根(Lord Rogan)也聯名致函夏費克,敦促校方讓台灣和中國維持不同顏色。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博士生李柏毅昨天在臉書社團「倫敦講臺」發起連署,截至今天中午 12 時(台北時間下午 7 時),連署人數已經突破 8000 ,並推出第一波自主行動。

行動內容包括在推特轉推「倫敦講臺」的連署聲明,以及在路過 LSE 時,去觀察一下這個公共藝術裝置,找到台灣拍照、寫下感想並上傳活動頁。也可以準備寫好訴求的便利貼,貼在藝術品上的台灣位置,或是拍下便利貼照片上傳。

但由於校方在周邊派駐警衛,李柏毅也呼籲以安全為重,避免發生衝突,「我們不缺創意,我們可以有更多不同表達抗議的方式」。

他表示,目前尚未規劃大型集結活動,但由於連署狀況踴躍,希望透過臉書活動頁募集意見,建議下一波可以採取的自主行動,更鼓勵善用資源,向國內外友人說明事件始末。

李柏毅表示,接下來會依照計畫,向海外媒體投書、並再次向 LSE 校方表達抗議,也呼籲支持自由、民主、人權與認同台灣的朋友,務必親身參與第一波自主行動,「實際的行動和言論才有改變的可能」。

他表示,歡迎各界提供各種意見,包含與在地社群取得聯繫和經營的建議、與國際組織串連的可能性等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