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in TV啟用2億4K轉播車 悍將主場配16部攝影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富邦悍將今天在新莊棒球場進行主場開幕戰,轉播單位 Win TV 也啟用要價新台幣 2 億元的 4K 轉播車,為目前台灣最完整的 4K 轉播車,往後悍將主場賽事都會配置 16 部 4K 攝影機。

3 月 24 日統一 7-ELEVEn 獅主場時,Win TV 就首度啟用 4K 轉播車,不過當時有些細節尚未到位,直到今天正式完整啟用。Win TV 製播總監張哲超表示,這台 4K 轉播車整體要價近 2 億元,每場比賽加上攝影師,至少配置 33 名人力。

往後富邦悍將主場皆會配備 16 部 4K 超高畫質攝影機,其中 4K 超高速攝影機有 2 台, 4K 超高畫質攝影機則有 7 台,還有 4K  遙控攝影機 5 台、4K 無線攝影機 1 台、空拍攝影機 1 台。

張哲超說明,4K 畫質在銳利度、亮度、色彩等部分都比較好,慢動作重播也採用高規格,還有 4K 字幕機,這台轉播車是目前國內最昂貴且擁有完整的設備,除了棒球賽事,籃球等其他運動項目也都可以轉播。

不過能否收看 4K 畫質要視有線電視系統而定,張哲超表示,若使用凱擘系統就一定能看到 4K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