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栗傅氏宗親千人祭祖 發津貼鼓勵多生育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傅氏宗親今天在公館鄉大坑村的傅氏墓園掃墓,散居各地的近千名子孫齊聚祭祖,宗親會今年除了發放敬老津貼與學生獎學金外,還提供生育津貼,鼓勵子孫多生育。

苗栗縣前縣長傅學鵬今天與上千名家族成員,分別準備牲禮等供品齊聚清河墓園掃墓,遵循傳統三獻禮儀式進行祭祖,午間還席開百桌聚餐,場面莊嚴、隆重又熱鬧。

苗栗縣傅氏宗親會總幹事傅家木表示,傅家來台祖常達公於清朝乾隆年間到苗栗縣公館鄉開墾,迄今已 260 多年,1992 年在宗親成員共同集資下,於公館鄉大坑村興建「傅氏墓園」,並約定每年清明節返鄉祭祖,表達慎終追遠情懷,為傅氏家族每年的一大盛事。

傅家木說,除了東部、南部親友因較遠而無法趕回來祭祖,北部、中部地區的親友都在今天清明節回到苗栗縣「傅氏墓園」,共計近千名宗親成員齊聚。

傅家木指出,循慣例,祭祖儀式完畢會發送敬老金給 80 歲以上的宗長,祝延年益壽;另也頒發獎學金給就讀高中以上的學生,鼓勵他們奮發向上,為傅家爭光。

傅家木表示,宗親會近年也提供每胎新台幣 3000 元的生育津貼,鼓勵子孫多多生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