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高度推薦聯準會理事人選 傳不贊成升息

圖片來源:美國在台協會 網站

美國總統川普打算提名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凱恩(Herman Cain)出任聯準會理事,將參與聯準會的利率決策。媒體報導凱恩不主張升息。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一場記者會表示:「我高度推薦他加入聯準會,我已跟大家說就是這個人了。」凱恩曾是美國披薩連鎖店的主管。

川普向來直言不諱,一再嚴厲批評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升息決策,說那是有損經濟。鮑爾還是川普兩年前提名而坐上聯準會主席位置,川普所任命的其他聯準會理事,也一直支持鮑爾的調升利率決定。

聯準會今年以經濟成長放慢和海外風險為由,已暫緩升息腳步。然而川普還是繼續抱怨聯準會,甚至說,他將提名保守派評論員摩爾(Stephen Moore)填補另一席理事空缺,摩爾支持降息。

川普被問到是否這兩席理事的提名,是在對聯準會放出訊息,川普說:「絕對沒有!他很受尊敬,是我的好友,他懂我的意思。我希望事事順利,而凱恩是一個非常好的人。」

凱恩曾在 2 月告訴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說,他認為通貨緊縮是個較大的隱憂,此一看法暗示他不主張升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