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釣客甩鉛錘傷人 高港取締違規垂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姓男子 3 月 29 日搭旗津渡輪行經鼓山渡輪站,疑遭岸上釣客甩鉛錘砸傷頭部,高市輪船公司今天指,當天已陪同林男就醫報警及申請保險理賠;警方也將取締沿岸違規垂釣,加以防範。

林男 3 月 29 日舉家到高市旗津區出遊,搭渡輪從旗津返回高雄鼓山渡輪站,船將靠岸之際,林男疑被釣客甩釣竿鉛錘砸中後腦杓,送醫縫了 3 針。

由於現場監視器沒拍到釣客甩竿畫面,增加警方查辦困難,家屬事後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徵求相關監視畫面或行車紀錄器,協助釐清事發經過並希望有關單位嚴加取締違規垂釣,不要再讓其他人受害。

高雄市輪船公司指出, 3 月 29 日事發當天公司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即派員陪同被害人就醫並報警,因乘客的票價都有含公共意外險費用,後續會協助被害人申請保險理賠。鼓山渡輪站往返乘客眾多,將請警方加強取締沿岸違規垂釣,維護乘客安全。

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處長孫暐炫說,目前高雄港沿岸僅開放旗后及紅毛港文化園區部分沿岸垂釣,其餘地方都未開放垂釣,一經查獲在港區違規垂釣者將依違反商港法處新台幣 600 元罰鍰,得連續罰。

他表示,鼓山渡輪站有立牌警告禁止垂釣,平日警方也有在巡邏取締,港務公司將請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及鼓山警分局派員加強巡邏取締,防範類似意外重演。

鼓山警分局表示,林男報已提供砸傷人的鉛錘及驗傷單等事證報案,由於鉛錘難以查出特定指紋加上渡船頭的監視畫面只對靠岸的人車,沒有朝岸上,因此拍不到岸上釣客動態,已著手調閱並清查現場沿線路口及商家監視器,追查可疑釣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