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會通過限制介入葉門戰爭 川普可能否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兩黨攜手通過決議案,撤消總統川普的政策,終止美軍支持沙烏地阿拉伯為首聯軍在葉門的血腥戰爭。國會通過議案直接限制總統三軍統帥權,踏出歷史的一步。

眾議院今天以 247 票贊成、 175 票反對通過這項議案,要求總統在 30 天內「將美軍撤出敵對狀態的葉門,以及避免影響葉門情勢」。

參院在上個月已通過同內容議案,將與眾院今天通過的議案一起送達總統川普,預料川普將否決。

美國介入沙國為首聯軍在葉門的戰爭,主要是提供武器與飛航燃料。民主黨議員指稱美國涉入葉門戰爭,並未經國會授權,這是違憲的。

白宮稱此議案「有瑕疵」,並警告這可能損及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地區國家的雙邊關係。

但無論如何,這項法案立下了歷史性里程碑,是美國史上第一次國會通過援引 1973 年戰爭權力法(War Powers Resolution)的法案,直接限制總統的三軍統帥權,並將決議案送至總統辦公桌上。

美國在參與越戰前,早在 1973 年就通過戰爭權力法,要求總統在下令出兵前必須與國會商議。

這場長達 4 年的葉門戰爭,主要是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與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之間的衝突,已奪走數以萬計人命,也衍生出聯合國所說的全世界最嚴重的人道危機,葉門正瀕臨飢荒邊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