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小確幸沒了 古巴經濟倒退走缺蛋缺報紙

圖片來源:pixabay

古巴政府 4 日表示,紙張短缺迫使數家國營報社減少報紙張數和發行量,其中包括古巴共黨機關報─格蘭瑪報(Granma)在內,凸顯出古巴的財務困境和基本物資不足日益嚴峻。

據指出,因為仰賴進口的新聞用紙面臨短缺,部份週報和格蘭瑪報的版面在特定日子裡將減半;此外,古巴共產主義青年團(Union of Young Communis)發行的叛逆青年日報(Juventud Rebelde),逢週六都不發行。

這是自從古巴前盟友─蘇聯垮台、造成 1990 年代經濟蕭條以來,古巴首度採取這類的措施。而目前每當商店貨架上出現蛋和麵粉等基本物資時,古巴民眾有時候也要排上數小時隊伍才能買到。

至於古巴去年實施的行動網路、和一款稱為「Donde Hay」的官方 app,則在某種程度加劇了這種混亂,因為這讓古巴人更容易在貨品送達時及時發現。

由於國家經濟受到外界衝擊,加上經常失衡的中央規劃,古巴人長期以來一直面臨著特定商品的零星短缺情況。但在過去數月,連部份基本物資也普遍缺乏,首先是藥品,然後是麵粉,接著是植物油,如今則是蛋和肉類。

33 歲的哈瓦那居民方塔納(Niurka Fontana)說,「這個時候什麼都沒有,等到他們終於把一些東西上架時,人們大排長龍,你必須為了買到東西而奮戰。」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