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明掃墓 行政院授3招預防蟲蟲危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清明節,行政院在臉書發布貼文提醒民眾,清明掃墓時,要注意小心火燭;同時,也提供防疫「三寶」,透過穿長袖衣褲、防蚊蟲、回家先洗澡,順利遠離「蟲蟲危機」。

為降低清明節期間因掃墓祭祖引起的火災事件,行政院也在臉書貼文附上內政部消防署的防災資訊。

消防署表示,清明防火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呼籲民眾牢記「 4 不 2 記得」口訣,「不」任意燒雜草、「不」隨意丟煙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以及「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

消防署表示,如果不慎引發火災,民眾無需驚慌,先撥打 119 向當地消防單位求救。若火勢不大,可先試著用身邊現有的水源進行初期滅火,若火勢已經延燒到身邊工具無法處置的程度,則要儘快離開現場,靜待消防人員前來搶救,以避免受到傷害。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8 年清明期間,從 3 月 24 日至 4 月 8 日, 16 天內全台共發生 2157 件林野墓地火災,相較於 2017 年的 1958 件火災次數,略有上升趨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