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衣索比亞公佈空難報告 波音:將竭力強化安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8767384
在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波音客機空難調查報告 4 日公佈後,波音(Boeing)表示,將採取所有必要的安全措施,以確保飛機的飛行性能良好。

就在報告發佈後數小時,波音商用飛機集團總裁兼執行長麥克亞力斯特(Kevin McAllister)發表聲明說,波音將詳細檢視這份初步調查報告,並採取所有必要的額外措施,以提升波音飛機的安全性。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波音 737 MAX 8 客機,3 月 10 日從阿迪斯阿貝巴飛往肯亞首都奈洛比(Nairobi)時,起飛後才 6 分鐘就墜毀,機上 157 人全數罹難。

衣索比亞運輸部長摩吉斯(Dagmawit Moges)4 日公佈空難調查的初步報告說,這架失事客機的機師遵循適航指導,而且飛機當時的狀況良好,但仍無法控制住飛機,最後不幸墜機。

報告指出,失事客機機師一再執行波音的應對程式,仍無法使機身恢復控制。

摩吉斯建議波音在准許這型新客機重返天際之前,重新檢視飛機的控制系統,並取得航空當局確認這型客機的所有問題都已解決。

摩吉斯表示,至於這起空難的最終報告,可能要等上 1 年才會揭曉。

這是 737 MAX 在 5 個月內的第二度墜機。在這之前,印尼獅航 1 架波音 737 MAX 8 客機,去年 10 月從印尼首都吉隆玻起飛 13 分鐘後就墜入海中,機上 189 人全數遇難。

由於波音 737 MAX 引發安全疑慮,全球許多國家已對這款機型祭出停飛令,直到失事的原因確認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