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人數爆棚 又一民主黨議員投入美總統初選

尋求在 2020 年把美國總統川普拉下台的民主黨候選人又多一位。來自搖擺州俄亥俄州的聯邦眾議員萊恩 (Tim Ryan) 4 日宣布投入民主黨總統提名選戰。

2016 年,川普贏得大選入主白宮,民主黨在眾議院成為少數黨。今年 45 歲的萊恩獲得全國知名度,是因為當時曾挑戰裴洛西 (Nancy Pelosi) 的領導地位。而在 2018 年期中選舉民主黨奪回眾議院控制權後,萊恩也曾反對裴洛西再擔任議長。

萊恩在 2002 年以 29 歲之齡、首度當選聯邦眾議員,被視為是中間派人士。他支持擁槍權、反對墮胎,長久以來強力主張自由市場。

但在 4 日,萊恩改變路線。他在宣布參選總統後、接受美國廣播公司 (ABC)「觀點」(The View) 節目訪問時說:「我是改革派,知道如何與勞工階層朋友溝通,如何在勞工選區獲勝。

截至目前,至少 17 名民主黨人宣布投入提名初選,是人數最多且最多元化的一次,其中包括聯邦參議員桑德斯 (Bernie Sanders)、賀錦麗 (Kamala Harris) 等。

前副總統拜登 (Joe Biden) 是知名度最高的可能候選人,但他至今未表態。根據民意調查,拜登支持度領先所有可能的民主黨候選人。

另外,科羅拉多州聯邦參議員班奈特 (Michael Bennet) 也可能投入初選提名之爭。不過就在他準備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之際,他在 3 日宣布被診斷出前列腺癌。今年 54 歲的班奈特表示,他將接受治療並會痊癒,「我將戰勝癌症,並繼續向前」。

而根據大西洋雜誌 (Atlantic) 報導,38 歲的加州聯邦眾議員史瓦維爾 (Eric Swalwell) 也將在下星期宣布加入民主黨初選。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