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嫌塗鴉東京地鐵車輛 日警逮澳洲男子

圖片來源:中央社

27 歲澳洲男子因涉嫌用噴漆塗鴉日本東京地下鐵車輛,昨天入境日本時遭東京都警視廳以毀損器物罪嫌逮捕;不過,這名澳洲男子供稱完全不知情,否認涉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視廳表示,這起塗鴉發生在 2018 年 2 月,嫌犯擅闖東京都文京區地下鐵機廠,疑似用噴漆在地下鐵丸之內線車輛外觀噴上大面積塗鴉。

調查指出,嫌犯可能是在當天凌晨約 1 時左右跟朋友一同闖入機廠,並在機廠內待了 1.5 小時。

警方掌握相關資訊後,待嫌犯 3 日於成田機場入境時逮捕,並在嫌犯所攜帶物品中發現噴漆及戴在頭上的頭燈。

警視廳研判,嫌犯這次可能也是為了塗鴉再入境日本,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警視廳表示,去年 1 月地下鐵日比谷線的車輛外觀也遭塗鴉,類似案件從前年到今年約 2 年間,光是東京都內就發生 26 起。

警方也認為有其他的外國人涉案,正在調查中。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名澳洲男子從 2015 年起每年都會持短期簽證到日本 1 、 2 次,並租車在宮城縣、神奈川縣等地往來,似乎跟其他在日本的外國人一同塗鴉鐵道車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