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談判樂觀遇獲利了結 亞股走勢分歧

投資人益發期待美國和中國將達成貿易協議,但股市連日走揚,吸引交易商獲利了結,亞洲股市今天走勢分歧。

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昨天在華府恢復高層級貿易談判。有報導傳出,雙方正朝向達成終結彼此長期貿易紛爭的協議前進。

財經媒體報導稱,美中雙方目前致力談成的協議,將讓中國在 2025 年底前滿足美方的採購要求,並讓美國企業能在中國完全持有自身業務。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目前談判「有不錯進展」,不過他也說:「協議還沒達成,我們希望本週離目標更近。」

麥肯納宏觀(McKenna Macro)的麥肯納(Greg McKenna)發布報告表示:「市場越來越相信美中將達成協議。現在爭執點,似乎只在於美方堅持落實執行承諾,以及中方堅持藉取消關稅來達成協議。」

英國盈豐財資市場(CMC Markets UK)分析師麥登(David Madden)指出,針對白宮最在乎的竊取智慧財產權和駭客行為,柯德洛透露談判有進展,「顯示北京對於達成協議是認真的」。

香港股市過去連續 7 個交易日走揚,今天收盤小跌 0.2 %。雪梨股市今天收挫 0.8 %,威靈頓和馬尼拉股市皆收跌 0.5 %。

但東京股市收高 0.1 %,上海股市收盤上揚 0.9 %,新加坡和首爾股市都收漲 0.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