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年度新車銷售 輕型汽車首度占據前5名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汽車業界相關團體今天公布去年度新車銷售排行榜,由於輕型汽車持有成本較低,加上各車廠紛紛強化安全配備與行銷,讓輕型汽車首度占據排行榜前 5 名。

日本輕型汽車是一種根據法令制定的微型車,是日本獨有的汽車規格,須符合排氣量在 660 CC以下、限乘 4 人,及車輛長寬高分別不超過 3.4 公尺、 1.48 公尺、 2 公尺等規範。

輕型汽車除了車價較低,在持有成本的各項稅金、保險費等方面也較便宜,加上購買時不需要出示車位證明,近年來受到日本消費者喜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去年度新車銷售首度出現前 5 名全是輕型汽車的情況,顯示日本消費者購車愈來愈重視持有成本較低這一項因素。

日本汽車販售協會聯合會等相關業界團體,今天公布去年度新車銷售排行。

結果顯示,本田汽車販售的輕型汽車N-BOX,以 23 萬 9706 輛連續 2 年奪冠;鈴木汽車、大發汽車及日產汽車的 4 個輕型汽車車型,分居第 2 名到第 5 名。

這是日本從 2006 年開始調查以來,首度出現輕型汽車占據銷售前 5 名的情況。

報導指出,輕型汽車擁有持有成本較低的優勢,廣受消費者青睞,且各車廠也陸續強化輕型汽車安全配備及行銷,讓輕型汽車在日本能見度愈來愈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