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兒童節教長開直播 籲家長助孩子追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兒童節,教育部長潘文忠下午在臉書上發表直播影片「阿潘部長心裡話時間」,認為最好的兒童節禮物,就是「作為孩子追求夢想的最大後盾」。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要求各部會官員「接地氣」,並以身作則拍攝許多簡潔易懂的影片,與民眾溝通各項重大政策。

潘文忠在春節期間開設臉書帳號,並嘗試錄製影片拜年,事後坦言自己在網路上很笨拙,「我比較不容易成為網紅。」

事隔多日,潘文忠選在兒童節,提前預告在下午 3 時 30 分將臉書直播,不過,實際播出的是預先錄好,並經過妥善剪輯的影片。

潘文忠在影片中,先是與母校宜蘭縣壯圍鄉新南國小的老同學敘舊、回憶求學時光,之後在他最「心心念念」的大象溜滑梯前,面對鏡頭述說對台灣小孩及父母的期許。

影片中提及要如何挑選兒童節禮物?潘文忠的建議是「作為孩子追求夢想的最大後盾」。他呼籲家長,學習本身不只是看課本、考試,而要適當讓孩子發現自己喜歡的是什麼,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他認為各個學習階段都一樣,學生若能真正看到自己的興趣,熱情追逐自己的夢想,就會是人生一件有趣及快樂的事,做起來也會特別勤奮。

潘文忠表示,現在正是一個適合多元發展的社會,父母應支持與鼓勵孩子的各種可能性,「這對一個人的成長與發展長度而言,拉長來看是必要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