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丹麥夫妻離婚前強制上課 適應新家庭狀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atkin

丹麥夫妻過去在網路上動動手指就能辦理離婚,不過,丹麥政府 1 日起實施新的離婚法,子女未滿 18 歲的夫妻若要離婚,必須於 3 個月反思期間完成一堂 30 分鐘的線上課程。

4 月 1 日生效的新離婚法,育有未滿 18 歲孩子的父母想要離婚,必須完成一堂 30 分鐘的線上課程,目的是協助父母和孩子盡可能順利適應新情勢。此外,夫妻離婚成定局前,有 3 個月反思期間。

丹麥近半數婚姻都以離婚收場,這堂課的目的是幫助改善家人之間的溝通,避免家庭破裂後可能出現的部分最常見困境。

丹麥孩童和社會安全部(Ministry of Children and Social Security)在電子郵件中告訴法新社:「這堂數位課程能回答離婚時可能面臨的若干最基本問題。」

如果夫妻未能於 3 個月反思期間完成這堂課,就無法順利辦妥離婚。這堂課能在網路上,或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進行。

課程內容由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研究人員設計,替離婚夫妻可能面臨的 17 種衝突狀況提供具體解決方案,像是如何替孩子舉辦生日派對、當子女沮喪時如何與他們談心等等。

專家表示,這是很好的第一步,但他們希望能提供打算離婚的夫婦更多諮商。

家庭幫助協會Moedrehjaelpen副主席夏爾德莫斯(Trine Schaldemose)告訴法新社:「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但她指出,這只對「衝突程度不高的夫妻」有幫助。

根據丹麥統計局(Statistics Denmark), 2018 年有 1 萬 5000 對夫妻離婚,相當於去年結婚對數的 46.5 %。丹麥政府向來擁護孩童和家庭權利,父母可以請 1 年育嬰假,且普遍提供公共日間托育服務。

去年,約 70 %丹麥孩童與雙親同住, 1980 年則為 85 %。

丹麥夫妻離婚後,共同監護子女的情況越來越常見;許多專家認為,孩童每週輪流與父母一方同住,最能維持親密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