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印度大選下周起跑 央行再降息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馬拉松式的全國大選將自下週起跑,中央銀行今天(4 日)再度降息,讓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選情有如打了一劑強心針。

法新社報導,在印度這個亞洲巨擘今年二度調降借款成本之際,莫迪正尋求說服選民應該再把票投給他,儘管此時他的經濟紀錄正受到質疑。

莫迪在 2014 年以親商宣言入主總理大位,當時他承諾要大幅整頓印度經濟並增加就業,讓印度出現 30 年來第一個多數政府。

然而最近這個亞洲第三大經濟體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卻呈現放緩,失業率更是數十年來的新高。在莫迪尋求第二任期的同時,經濟議題已成為他的弱點。

印度央行「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 RBI)今天表示,將把基準回購利率調降25個基點,來到 6.00%。

央行指出,由於通膨率低於他們設定的 4% 目標,目前降息時機成熟。而這次降息預期將可在選前刺激消費者信心。

先前莫迪政府曾被控干預央行,前任央行總裁巴特爾(Urjit Patel)在與政府陷入爭執後請辭。去年 12 月,身為莫迪盟友的現任總裁達斯(Shaktikanta Das)獲派現職,而今天也是達斯就任以來連續第二次下調利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